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行业资讯

化危为机促发展 陕西西凤开启快跑模式

2020年07月01日17:23 | 来源:人民网-酒业频道
小字号

据悉,疫情平缓后,西凤酒公司核心产品系列销售呈现“井喷”之势。西风发布消息显示,4月份,同比增长69%,5月份,同比增长156%。

陕西西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股份公司董事长张正6月9日在考察榆林市场时候,用数据告诉经销商西凤以“快跑”速度迎接行情反弹。

疫情虽然成为今年白酒行业面临的最大挑战。但是西凤酒一直在行动,从陕西大本营市场到全国市场,不论是慰问终端,还是适时调整营销策略,进行市场调整,反应都很迅速,也让行业看到了西凤酒积极复工复产、投入市场的热情和行动力。

据了解,疫情期间,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西凤酒以“稳”为主,稳投资、稳就业、稳市场,稳住了大盘。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下,西凤迅速抓住市场复苏和行情的反弹,与全国经销商精诚合作,迅速把疫情的危机转化为疫情后的机遇。西凤所展现出的韧性与担当,引人关注。

作为宝鸡经济重要“引擎”,西凤这只“凤聚”力腾飞,发展向好态势明显。

稳投资 加速快跑补短板

据介绍,2019年,西凤集团超额完成销售目标,实现销售收入60.3亿,创下历史新高。依据规划,2020年西凤销售目标为73亿元,然后用3年时间,销售收入实现百亿,重新回归中国名酒第一阵营。陕西省市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十分重视西凤的发展。

2月24日,西凤按下“启动键”,西凤3万吨优质基酒扩能提质项目开工。该项目投资10亿,建成后将有效缓解优质基酒产能不足问题。同日,西凤酒仿古一条街策划方案汇报会举行。西凤酒将对老厂生产区进行改造,建设以西凤酒古法酿制为特色的仿古文化街。

3月15日,西凤酒3万吨制曲技改项目大楼封顶。这是西凤西凤集团公司扩建技改项目333工程之一,主要包括年产3万吨凤香型基酒车间建设项目、3万吨制曲车间建设项目、3万吨储酒罐群建设项目该工程计划投资22亿元,占地560亩。

2020年补齐产能不足短板,制酒项目年内竣工达产、储酒项目力争上半年投入使用。

西凤以扛鼎之力,稳住了投资,补齐产能短板。

稳市场 加速快跑迎反弹

在市场终端方面,西凤酒全身之力,“稳”住全国市场。

2月18日,西凤全面复工第二天,第一批西凤酒运达市场,市场供给顺利恢复。

3月16日,公司副总经理周艳花率队走访调研省内外市场,分别同十五年六年陈酿、华山论剑、国花瓷等战略合作伙伴进行深度交流,与此同时,陕西、山西、山东、河南、甘肃、江苏、江西、湖南、四川等各地分公司纷纷举行营销会议、创新市场营销。

6月9—11日,西凤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正深入陕北榆林市场考察。榆林是西凤酒重要的战略市场,既是西凤酒深耕省内市场的“桥头堡”,也是向外拓展的“北大门”,更是公司实施高端化、全国化发展战略,拓展内蒙、山西、宁夏等周边省份市场核心市场,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希望红西凤产品在榆林市场以点带面,整体推动,扩大市场份额,带动西凤产品家族良性发展。

全国各地其它市场,积极扩展思路,盘活市场:江苏丹阳市专卖店完成“云”开业,广东佛山酒海陈藏市场研讨会、陕西宝鸡核心终端客户答谢会、河南分公司一季度工作会接连召开,甘肃天水经销商沟通会成果颇丰、唐山市场终端圆满启动……

张正说:“只有做好准备工作,我们才能抢抓疫后市场反弹行情,切实把疫情的危机转化为疫情后的机遇。 危中有机、企业发展才是硬道理,危后创机、思维突破才能核裂变,危可转机、万众一心方能图强大。希望广大经销商与西凤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化危为机、抢抓机遇,共同开创美好的新时代!”

西凤酒从生产、市场、品牌等领域均已经进入“快跑”模式。 

(责编:刘卿、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