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绿谷碧泉、双沟镇大曲酒等3批次酒类酒精度不合格

2020年07月15日14:16 | 来源:人民网-酒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5日电(刘卿) 15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就近期酒类、饮料、方便食品等30类食品543批次样品进行抽检,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528批次、不合格样品15批次,检出质量指标不达标、农兽药残留超标、食品添加剂超标、微生物污染、生物毒素超标等。

其中,质量指标检测结果显示,浙江丽水倪氏好又多购物超市销售的标称丽水碧泉酒厂生产的高粱王(白酒),酒精度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和质量要求。江山市酒歌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江山市馨宝酒厂生产的糯米酒,酒精度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和质量要求。嘉兴市经开高炜副食品商店销售的标称双沟镇白酒酿造有限公司生产的双沟镇大曲酒,酒精度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和质量要求。

据了解,酒精度又叫酒度,反映了酒中乙醇(酒精)的含量,是酒类的品质指标之一。酒精度不合格可能是个别企业生产工艺控制不严格或检验器具不准确等因素造成。

来源: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编:刘卿、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