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酒业

助力脱贫攻坚 践行社会责任

郎酒集团向古蔺县捐赠5000万元 支持当地教育事业发展

2020年07月18日16:44 | 来源:人民网-酒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泸州7月18日电 7月17日,“郎酒集团支持古蔺教育事业发展”捐赠仪式在古蔺县二郎镇复陶中学举行。仪式上,郎酒集团向与蔺县政府签约,向古蔺县捐赠5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古蔺县教育事业发展。

古蔺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廷俊在捐赠仪式上致辞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而发展教育是贫困地区脱贫致富长效机制。在捐赠仪式上,古蔺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廷俊在致辞时表示,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古蔺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把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斩断古蔺穷根的治本之策。

据陈廷俊介绍,县近5年来,古蔺全县2万多名学生考入大学,1000多名学生进入“985”“211”重点高校深造,连续5年13名本土培养学生考取北大、清华和空军飞行员,连续10年获泸州市普通高中教育质量综合评估一等奖。他表示,近年来,郎酒集团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过程中,始终不忘回报社会,大力支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此次对古蔺教育事业发展慷慨相助5000万元,更是郎酒集团助推古蔺教育事业发展的具体践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

郎酒集团总裁刘毅在捐赠仪式上致辞

捐赠仪式上,郎酒集团总裁刘毅在致辞是表示,郎酒成长在贫困山区,深刻体会到贫困地区发展对人才的渴求,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他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捐资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公益事业,让本地学生有学上、上起学、上好学也是郎酒长期以来所期望的。为进一步支持古蔺教育事业发展,郎酒集团再次捐赠5000万元公益助学基金。

郎酒集团与古蔺县政府签署捐赠协议

郎酒集团捐赠5000万元公益助学基金,助力古蔺教育事业发展

“希望通过本次公益助学捐赠,为古蔺教育事业发展再添一把柴、再助一份力!希望广大学子不坠青云之志,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积极回报祖国与社会。”刘毅说。

捐赠仪式上教师代表叶会彩发言

捐赠仪式上,古蔺县教师代表叶会彩也感言到“这次捐资助学意义重大,给我们带来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巨大鼓舞。我们全体教师必将承关怀而奋起,化帮扶为力量,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感谢郎酒集团对家乡教育的支持与关爱。”

据了解,多年来,郎酒集团在发展生产、拓展市场的同时,始终不忘回馈社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2008年汶川地震,郎酒捐款2130万元;2010年玉树地震,郎酒捐款2000万元;2013年芦山地震,郎酒捐款2500万元;2018年,郎酒捐资800万元,反哺赤水河源头居民;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郎酒捐赠2400万元;在教育方面,郎酒自1999年起,在全国各地坚持开展“郎助郎·上学堂”“中国郎·大学梦”捐资助学,援建希望小学5所,资助贫困学子数千名,并连续10余年,向泸州市栋梁工程、古蔺县栋梁工程捐款,据不完全统计郎酒在各类公益活动中累计捐款上亿元。

据了解,除了对教育事业的支持,郎酒还通过自身发展带动当地农业、旅游业、服务业、运输业等相关产业发展,提供众多就业岗位,促进乡村振兴,助力乌蒙山片区脱贫攻坚,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帮助古蔺县贫困县摘帽、贫困村退出和贫困户脱贫。

郎酒方面表示, 郎酒根植于古蔺,发展于古蔺,更加感恩于古蔺,奉献于古蔺。郎酒将牢牢扎根古蔺,依托郎酒庄园,正心正德,敬畏自然,崇尚科学,酿好酒,品质、品牌、品味融合发展,创造更大的社会经济效益,回馈社会。

(责编:刘卿、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