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市、茅台集团发布疫情严控措施

2021年01月15日10:00  来源:人民网-酒业频道
 

1月13日,仁怀市官方在其官方渠道发布消息称,仁怀市将全面进入“紧急状态”,全力做好轨迹追踪和人员排查;贵州茅台也发布公告,严控员工流动管理,原则上一律不允许离开仁怀市。

根据仁怀市疫情防控紧急调度会上透露的信息,仁怀市各乡镇(街道)全面进入“紧急状态”,确保病例追踪快之又快,全力以赴做好轨迹追踪和人员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力以赴做好核酸检测和应检尽检,确保第一时间检测,第一时间出结果,第一时间采取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隔离场所准备和防疫物资储备,宁可备而无用,不能用而无备。

仁怀市要全面落实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测量体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针对中高风险地区入仁返仁人员实行“14天医学观察+14天居家观察+5次核酸检测”措施。要加强冷链物流全链条全流程监管,严禁聚集聚餐,严禁滥办酒席,简办红白喜事。

从目前的反馈信息来看,仁怀市的严控措施暂未对仁怀市的白酒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带来影响,产品物流运输除了河北等重点区域有管控措施以外,仁怀官方并未下达快递物流调整的文件。茅台集团方面透露,包括茅台物流在內,茅台生产经营一切正常,没有受到影响。

但在茅台集团13日发布的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中要求,严格管理员工流动,茅台集团在仁怀市的员工,原则上一律不允许离开仁怀,不允许参加任何聚集性活动;严格会议活动管理。一律不得举行集体团拜、大型慰问、联欢、聚会等活动。非必要不得召开50人以上聚集性会议;严格第三方人员管理。茅台员工及第三方人员进入厂区需提供工作证或相关证明,自驾车辆需提供车辆通行证,无法提供的,一律不允许进入厂区,原则上“两节”期间不得临时增加省外来仁第三方人员。

(责编:崔元苑、许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