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文化与品质自信 舍得联合ITI出品世界烈酒图鉴

2021年01月25日09:58  来源:人民网-酒业频道
 

“中国白酒味道难以被世界复制,它让我感受到几乎等同于所有威士忌的风味层次,让我不禁感叹,为什么没有早点发现这个令人惊喜的味道。”国际风味评鉴所执行总裁Eric de Spoelberch说。

日前,由国际风味评鉴所(International Taste Institute,简称ITI)与舍得酒业联合录制的《世界烈酒图鉴》,纪录片以全球视角出发,探索中国老酒魅力。

评鉴“大满贯” 舍得传递老酒魅力

2020年,来自世界各地的800多家食品和饮品生产商,几千款产品参与了2020国际风味评鉴所年度评鉴,仅有325款产品荣获享誉全球的 “三星顶级美味奖章”。舍得酒业天子呼和智慧舍得两款产品荣获三星顶级美味奖章。其他参评产品夺得二星及一星奖章,实现评鉴“大满贯”。

“舍得酒业的老酒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评审团的认可,也彻底征服了我。”Eric de Spoelberch说。

据了解,国际风味评鉴所是国际上极具权威性的品鉴机构,多年来,凭借严格的“盲测”评审与出众的专业水平,国际风味评鉴所的年度评鉴被誉为“舌尖上的奥斯卡”,在世界范围内具有极高的认可度。

优异成绩背后是舍得酒业对品质的不懈追求。优质的生态环境,使各种有益于酿酒微生物在园区内充分富集和繁衍,为酿造高品质酒提供了不可复制的天然环境,从选址到选材再到用人,舍得精益求精。

据介绍,舍得酒业地处世界酿酒黄金地理带,拥有四重酿酒生态圈:四川盆地大生态圈——射洪亚生态圈——沱牌镇核心生态圈——舍得酒业生态园微生态圈。其中舍得酒业生态园微生态圈占地650万平方米,拥有各类乔木、灌木、草本植物共300多种,植株超过390万棵,绿化率达98.5%。

“老酒方案” 让中国白酒更加国际化

“中国老酒理应和威士忌、干邑一样站在世界烈酒的核心位置,舍得老酒的美味值得被世界分享。” Eric de Spoelberch认为。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携手中国首部以酒为媒的大型传奇诗乐舞《大国芬芳》远渡重洋,将中国酒和酒文化带到欧洲,舍得酒业向世界展示中国智慧和中国文化。

当下,中国经济正向高质量发展昂首阔进,中国品牌也在向全球市场展示自己的新时代。如今,舍得酒业也正以前所未有的自信面貌推进品牌及市场国际化,向世界展现中国白酒的魅力。

打造“智慧人物” 新时代共探舍得智慧

近期,由舍得酒业联合凤凰网打造的大型时代先锋人物深度对话节目《舍得智慧人物》,以“少数人的路”为主题,用兼顾年轻化与深度化的访谈形式,对话十二组以先行之力推动行业和社会进步的时代先锋,多角度呈现嘉宾的立体感,共同探讨“少数派”在时代新浪潮中的舍得智慧。

以“舍”为“得”的品牌营销智慧,不走寻常路地玩了一把大视野、大格局、正能量的品牌营销。数据显示,截止节目收官《舍得智慧人物》跨平台总曝光量突破:56.78亿,荣登全平台热搜榜:24个,微博话题总阅读量突破:17.5亿,抖音视频播放量达:1.1亿。

作为出品方,舍得酒业近年来还持续出品、打造了《大国芬芳》、舍得玩酒节、沱牌舍得文化旅游区等文化IP。通过高质量的内容营销,从文化、艺术、人文等多维度,与消费者进行交流,打造了舍得酒业品牌独特且不可取代的市场定位。  

(责编:孙博洋、乔业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