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孔府家酒酿造有限公司府藏白酒检出甜蜜素

2021年01月27日16:12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曲阜孔府家酒酿造有限公司府藏白酒检出甜蜜素

  2021年1月25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2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6期(总第279期)。

  其中,邹城市博贵百货超市销售的标称为曲阜孔府家酒酿造有限公司生产的府藏浓香型白酒(生产日期2019/1/26,规格型号500mL/瓶,商标:孔府家+图形商标),经青岛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检验发现,其中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曲阜孔府家酒酿造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初检结果为1.11×10 g/kg,复检结果为1.05×10 g/kg,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是食品生产中常用的甜味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白酒中不得使用甜蜜素。白酒中检出甜蜜素的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为改善成品白酒的口感,违规添加甜蜜素;也可能是白酒、配制酒生产过程中交叉污染。

  据曲阜孔府家酒业有限公司官网介绍,孔府家是由孔府私家酒坊沿革而来,1958年7月更名为“曲阜酒厂”,2007年规范改制为“曲阜孔府家酒业有限公司”,2012年9月成为丰联集团旗下成员企业。

  产品曾荣获国家“出口创汇金龙腾飞奖”、“优质产品奖”、“全国知名品牌”、“消费者信得过品牌”、连续8届荣获“消费者满意单位”等荣誉称号。于1990年至1992年连续三年、2017年获得四届“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金奖”,2016年至2018年连续三年获得“大韩民国酒类大赛大赏奖”。

  曲阜孔府家酒业有限公司曾以一句“孔府家酒,叫人想家”的广告语享誉全国。然而受秦池酒厂勾兑丑闻的影响,包括曲阜孔府家酒业有限公司在内的鲁酒企业品牌形象严重受损。后因品牌缺乏战略规划、产品缺乏创新、盲目扩张产品线等原因,曲阜孔府家酒业有限公司始终未能恢复元气。

(责编:孙博洋、乔业琼)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