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河股份董事会换届,多家酒企产品检出甜蜜素

2021年02月01日08:01  来源:新京报网
 
原标题:一周酒讯丨洋河股份董事会换届,多家酒企产品检出甜蜜素

人事变动

张联东任洋河党委副书记,并被提名为董事候选人

1月24日上午,洋河股份(苏酒集团)召开干部会议,宣布市委关于企业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根据工作需要,市委决定张联东同志任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苏酒集团)党委副书记。

1月28日,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发布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审议通过了如下决议: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由11名董事组成,其中非独立董事7名,独立董事4名。公司董事会提名张联东、钟雨、李民富、王凯、刘化霜、丛学年、周新虎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赵曙明、聂尧、路国平、毛凌霄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酒便利人事变动,常务副总经理张立辞职

河南酒便利商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酒便利”)1月25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1月22日收到常务副总经理张立递交的辞职报告,自1月22日起辞职生效。酒便利表示,张立辞职系因个人原因,张立持有公司股份6406745股,占公司股本的8.53%。张立不是失信联合惩戒对象,辞职后将继续担任董事职务。

◆多家酒企发布业绩预告

会稽山:预计2020年净利增加约1.27亿元,同比增约76%

1月25日,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会稽山”)发布预增公告称,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约1.27亿元左右,同比增加76.21%左右。2019年会稽山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66亿元,由此可知,2020年会稽山净利润约为2.93亿元。

水井坊:2020年净利同比降约11%

1月26日,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井坊”)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约9496万元,同比下降约11%;营业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约5.33亿元,同比下降约15%。

1月26日,安徽迎驾贡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迎驾贡酒”)发布业绩预告称,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3亿元到9.77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0万元到4652.22万元,同比增长0%到5%。

ST中葡预计2020年亏损超5100万元,提示存在退市风险

1月27日,ST中葡发布2020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称,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00万元到-6300万元,上年同期的净利润为1491.94万元。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5600万元到-6800万元,上年同期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848.25万元。

ST威龙:预计2020年亏损2.3亿元至2.7亿元

1月28日,ST威龙发布公告称,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000万元到-27000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4800万元到-18800万元。

◆酒企动态

孔府家等多家酒企陷甜蜜素风波

1月25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2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6期(总第279期),其中标称为曲阜孔府家酒酿造有限公司(简称“孔府家酒”)生产的一批次府藏浓香型白酒,经检验发现,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1月29日,新京报记者自深交所互动易获悉,就子公司孔府家酒生产的一批次府藏浓香型白酒被检测出甜蜜素,老白干酒回复投资者提问表示,上述情况属实,该产品产量较小,不会产生较大影响。同时,老白干酒表示,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公司会进一步加强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完善质量保障和检测体系,为广大消费者生产安全优质的白酒产品。

1月30日,新京报记者从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官网上了解到,近期,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9大类848批次样品进行抽检,检出不合格样品20批次,其中涉及两批次白酒。分别是标称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唐华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唐华盛世酒(酱香型白酒)(15编号)(2020/10/9)和标称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唐华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唐华盛世酒(酱香型白酒)(10珍藏)。

泸州老窖宣布春节前所有产品全国范围内停止供货

1月27日晚间,有消息称泸州老窖将从1月28日起,旗下所有产品在全国范围内停止供货,停货截止时间暂定在春节前。新京报记者从接近泸州老窖的相关人士处核实了该消息。

◆资本市场

百川名品拟申请创业板上市

根据安徽证监局发布的安徽辖区拟首次公开发行公司辅导进展情况表显示,百川名品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川名品”)已在安徽证监局备案辅导,拟申请创业板上市。

据了解,百川名品已于2020年12月与华安证券签署了《百川名品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与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之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辅导协议》。若此次成功上市,百川名品将成为继华致酒行之后,A股上市的第二家酒类流通企业。

(责编:孙博洋、乔业琼)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