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白干回应孔府家酒甜蜜素事件:被查产品量小,不会产生较大影响

2021年02月01日08:02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老白干回应孔府家酒甜蜜素事件:被查产品量小,不会产生较大影响

  新京报讯(记者 赵方园)1月29日,新京报记者自深交所互动易获悉,就子公司孔府家酒生产的一批次府藏浓香型白酒被检测出甜蜜素,老白干酒回复投资者提问表示,上述情况属实,该产品产量较小,不会产生较大影响。

  同时,老白干酒表示,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公司会进一步加强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完善质量保障和检测体系,为广大消费者生产安全优质的白酒产品。

  据了解,1月25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2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6期(总第279期),其中标称为曲阜孔府家酒酿造有限公司(简称“孔府家酒”)生产的一批次府藏浓香型白酒,经检验发现,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孔府家酒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初检结果为1.11×10g/kg,复检结果为1.05×10g/kg,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1月27日,新京报记者致电孔府家酒的工作人员,其表示,目前这款酒已经召回,具体原因还在追查。

  2017年3月,老白干酒通过发行股票的方式收购丰联酒业100%的股权,孔府家酒进而成为老白干酒控股企业。老白干酒财报显示,2020年上半年,孔府家酒营业收入约6286万元,净利润为259万元,资产总额4.59亿元,负债总额达1.27亿元,占老白干酿酒业务收入的4%左右。

  老白干酒股价连跌三日,1月28日收于24.28元,较近期36.8元的高点已跌去约三分之一。1月29日,白酒股集体拉升,板块指数上涨1.24%。老白干酒股价触底反弹,截至1月29日收盘,报24.76元/股,上涨1.98%,总市值222亿元。

  新京报记者 赵方园 图片 东方财富APP截图

(责编:孙博洋、乔业琼)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