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老窖宣布春节前所有产品全国范围内停货

2021年02月01日08:02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泸州老窖宣布春节前所有产品全国范围内停货

新京报讯(记者 薛晨)1月27日晚间,有消息称泸州老窖将从1月28日起,旗下所有产品在全国范围内停止供货,停货截止时间暂定在春节前。新京报记者从接近泸州老窖的相关人士处核实了该消息。

泸州老窖选择春节前全面停货并不是首次。公开消息显示,泸州老窖在2019年1月26日春节前夕,也曾宣布全面停货,彼时泸州老窖方面对外宣称的理由是为了渠道上的经销商和终端客户不压货,以及保证春节后价格稳定,不给渠道带来降价损失。

接近泸州老窖的相关人士告诉新京报记者,此次泸州老窖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停货的逻辑,与此前差别不大。春节计划配额能够顺利执行是重要原因;另外,对于泸州老窖而言,渠道商和终端客户能够维护好良性库存,确保春节后价格体系稳定也是极为重要的。

另外,此次宣布停货之前,泸州老窖旗下高端核心产品,国窖1573也于1月25日宣布停止接受订单并取消2021年二月份的计划配额。泸州老窖国窖酒类销售公司解释,该决定是鉴于2021年一季度国窖1573配额已经执行完毕所作出的。这也与此次全面停货业界所做的分析呼应。

新京报记者此前在进行市场走访时也了解到,国窖1573在北京市场多个终端烟酒行的价格为980元-1080元之间,整体维持了较为稳定的价格区间。

酒类营销专家蔡学飞表示,基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等原因,有业界人士觉得二月份白酒产品销售前景会比较一般。另外,一月份实际已经完成了第一季度的大规模打款,这对泸州老窖而言,此时选择停货,对销量的影响很小,而且可以借控货稳定价格。

新京报记者 薛晨 图片 泸州老窖官网截图

(责编:孙博洋、乔业琼)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