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卫东:发挥贵州茅台领航优势 打造贵州酱酒品牌梯队

2021年04月19日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高卫东:发挥贵州茅台领航优势 打造贵州酱酒品牌梯队

  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卫东16日在2021贵州白酒企业发展圆桌会议上表示,贵州白酒发展要牢牢把握时代机遇,品牌塑造要持续增强核心优势,核心产区要不断凝聚发展合力。

  高卫东说,目前,茅台已经进入2020中国品牌价值排行榜前列,下一步将紧紧围绕发挥贵州茅台领航优势,打造贵州酱酒品牌梯队战略部署,进一步积极发挥引领作用,带动更多贵州优秀白酒企业进百强榜单,不断增强产区的综合实力。

  世界白酒看中国,中国白酒看贵州。贵州官方高度重视白酒产业的发展,先后作出打造世界酱香型白酒核心产区,要发挥贵州茅台领航优势,打造贵州酱香酒品牌梯队等一系列战略部署。高卫东表示,贵州白酒的发展已经迎来了新的黄金时代。

  “从全球各大知名酿酒产区的成功经验来看,不管波尔多还是苏格兰,背后都有强大的品牌集群作为支撑。”高卫东说,贵州要打造成为世界白酒一流产区,就要聚力做强贵州白酒品牌集群。随着贵州这个世界酱香白酒产业集聚区的成长壮大,产区功能不断完善,企业运营将更加高效,合作共赢理念将更加深入人心。茅台集团将发挥好领航优势,继续与贵州各酒企并肩同行,牢牢把握新时代、新机遇,为产区高质量发展,打造贵州酱酒品牌梯队不懈努力。

  高卫东认为,贵州白酒品牌的塑造,要持续增强核心优势。“贵州白酒要赢得市场,关键要引导核心优势,不断巩固和提升我们在品质、生态、文化方面的竞争力,市场越是关注、越是升温,消费者越是青睐,我们越要坚守品牌的初心和根本。”

  抓好“品质基础”“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是关键。高卫东建议,业界各方要共同探讨建立贵州酱香白酒质量标准体系,不断做强质量、做精产品、做强品牌,让品质成为贵州白酒永恒的金字招牌。

  高卫东说,生态是贵州白酒发展的最大优势,我们受惠于贵州的绿水青山,更要保护好这片美丽的土地。要做环境友好型的白酒生产企业,让绿色成为白酒品牌最靓丽的底色。各方一同努力,深入挖掘酱香型白酒文化内涵,围绕赤水河流域产业带,从产地、品质、品牌和文化等多重维度,丰富核心产区内涵和外延,全力提升世界酱香白酒产业集聚区的辨识度,进一步强化贵州是世界优质酱香型白酒原产地理念。(记者 张伟)

(责编:董童、杨迪)

相关专题